司司

首页 私信 归档

【枯舟】番外

#照舊是魔法嚮導×你


#夫妻吵架預警!


#老父親預言嚮導,舅舅魔法嚮導,以及未來女婿凜冬嚮導!


#身高是季節嚮導的硬傷👌



正文


床是全新的。

「……是新的?」

「唔。」

「……為什麼特地……」

「我從不睡床。」他親吻著伴侶露出的肩窩,動作雖說溫柔卻又有點少見的急切。「既然睡不好,床就沒有其必要性。」

沒有預警的曝露了他曾經的生活。

「我只有你了。」

 

——————————

 

身為魔法嚮導,他去預言山谷拜訪的時候,遇到了夢想季才回來遊玩的凜冬嚮導,於是基於禮貌順便邀請這位看起來似乎很喜歡孩子的嚮導一起同行。

一到預言山谷,阿努比斯的兩個孩子發現是他以後齊齊撲過來要他抱抱舉高高,得到舉高高以後又笑著去找火先知玩,還被火先知一把丢到半個山洞那麼高才乘著氣流滑翔落地。

 

「我戀愛了,魔法嚮導。」

「????」

原先他還以為凜冬嚮導只是怕生不願意說話,畢竟肉食性的大鳥都有這種習性,但他萬萬沒想到這傢伙憋那麼久竟然是要爆出這種對心臟不好的消息。

「喜歡誰?」

「預言嚮導的小女兒……」

「你說誰?」

「預言嚮導的小……」

「你再說一次試試看?」

「唔?」

「她才多大啊!你這個蘿莉控!」

「我本來就是啊!」

凜冬嚮導一臉激動的爆出了讓人更激動的事實。

小傢伙的孩子們以某種意義來說甚至能算他的姪女,這種事情真的是讓人無法控制,他突然覺得拳頭硬了怎麼辦?

不過還沒有想好怎麼辦,當事者的老父親就這麼過來了。

「雖然不是很懂,但是你們在談論我家孩子嗎?」

「他想要拐走你家寶貝女兒。」

「?」

「預言嚮導,我可以解釋——」

「……」

「哇哦,生吃螃蟹的表情啊。」

「不要幸災樂禍啊魔法嚮導!」

雖然早知道有這一天,但是預言嚮導看起來十分不願意這種事情發生,表情說不出的一言難盡。

然而凜冬嚮導還在繼續解釋。

「我可以追求你家的孩子嗎,我真的非常喜歡她……」

「你們才見面不到十分鐘,孩子。」

「是啊,他剛才還親口承認自己時蘿莉控矮子。」

「請去掉後面不實的形容詞!」

「……其實你們可以再相處一段時間的,凜冬嚮導。」

「阿努比斯,你笑了。」

「我沒有。」

「明明就有……!」

「……」

繃著臉的預言嚮導最後還是嘆一口氣,轉向一臉堅定的凜冬嚮導。

「你真的想追我家小孩?」

「對!」

「你是真心的?」

「對!」

「你是蘿莉控?」

「對!」

「你可以離開了。」

「什麼!!!!!」

沒有理會凜冬嚮導的失態,高大的預言嚮導抱著兩個孩子逕自往房間走去,一邊走還一邊哄著孩子們「到午睡時間應該休息了」,在他們面前把兩個孩子直接藏起来。

拿出細長的煙斗點燃,他深深吸一口,吐出星光似的煙霧,又拍拍石化的凜冬嚮導才隨意找了一個石階坐下。

「加油啊,蘿莉控矮子。」

「……請不要那麼說啊!」

 

後來他拜訪預言山谷、陪兩個小光子玩的時候常常看見想要看看心上人的白鳥躲在大門外偷看,然後被小傢伙好聲好氣的請進來,又被預言嚮導僵硬著臉接待。

「大叔,那個,凜冬嚮導來了。」

「說不讓他進來。」

「可是他已經進來了耶!」

「!」

「……大叔你還好嗎?你的臉色有點糟糕?」

「他要追我們家女兒……」

「啊?」

「他是蘿莉控。」

「這麼說的話,大叔你也是。」

「……」

看著伴侶跟自己的身高差距,還有實際的年齡差距,預言嚮導陷入沉默。

然後他貼心的伴侶這時候在他身邊坐下,輕輕握住他寬大的手掌,又被他反握回去。

「大叔,你預言過孩子們會都是『神婚者』,為什麼不讓他們相處看看呢?」

「我只是沒想過會那麼快。」

「乖啦~」

溫柔的伴侶起身抱住他的腦袋一陣搓搓揉揉,預言嚮導也乖乖的低頭任伴侶動作,好像這樣就能解決所有問題。事實上,後續發展也證明了伴侶的話的確有關鍵作用:白鳥被允許來預言山谷拜訪,後來更被預言嚮導的伴侶允許帶著軟軟糯糯的小光子去跑圖。

看著預言嚮導老父親心痛的表情,他不禁萬分慶幸自己沒有真的去收養任何一個初生光子。

……但是你的確說過喜歡小孩子的話。

想到你當初抱著預言嚮導兩個孩子愛不釋手的樣子,他還是沒有忍住自己強大的想像力,只好把星砂似微涼的煙吹往空中。

——改天,再收養一個暮土出生的孩子吧,比較獨立。

 

「凜冬嚮導,請不要親她。」

「……我知道了。」

「呵呵,蘿莉控矮子。」

「請不要那麼說!不要身高歧視啊!」

 

——————————

 

「你什麼意思?說得我好像隨時都會離開一樣。」

「不……只是,家人在我幼年都去世了……」

「你不是有方舟嗎?還有其他先祖們陪你。」

「他們跟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而且方舟也不是我們造的。」

「?」

你總覺得現在這種氛圍說這種話不僅沒加分效果,反而讓妳想要把他一拳摜在地上砸出個坑,或是在他說這句話時直接把他的腦袋掰過去看著背後的先祖們,看看他會不會再一次被圍毆。

好欠揍啊!

「我也不是你的家人,老狐狸。」

「你是啊,我的另一半靈魂,我的伴侶,怎麼可能不是家人?」

「既然這樣你說什麼屁話?」

「那是真的,只有你而已啊~」

「真要這麼說,為什麼不去站在方舟頂端大喊這句話?」看著趴在自己身上長髮披散的人,你毫不猶豫的雙手揪住他頭髮,惡狠狠放話。「你這樣算什麼最強的魔法師!你根本就是一個超級大白痴!」

說完你沒管他還挺直著急需解決的問題,把人推開後赤腳走下鋪設著地毯的地面,隨便套上衣服斗篷直接開門離開船屋。

「沒想清楚不准來找我了,不然我讓你物理獻祭!」

說完你碰的甩上門,往港口飛去後坐船離開。從那天開始,你不僅跑圖不願意經過方舟,甚至直接在預言山谷借了房間跟預言嚮導的孩子們睡在一起,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回去方舟過夜。

也許一開始你的確對他的感情沒那麼深刻,但隨著你越深入去了解他的過去,你就越發無法忍受他把自己困在囹圄之中的思維行徑。

你心疼他過去被剝奪的正常生活,也心疼他只有在靠著自己時才能安穩入眠的狀態,但你真的無法忍受不去點醒他意識上的自我墮落。

明明在他身邊的人都已經把他當成家人,也在上下級的關係之外盡力對他關心,為什麼他就沒有這種自覺?他在為了全族的人付出時,真的有把這些人當成外人過嗎?還是他只有把這些人當作責任?

總之,他沒有想通之前,你是不會見他的。

 

……顯然你想太多了!!

 

你推著黏在身上的魔法嚮導,你的伴侶,臭不要臉的老變態,你簡直就要原地爆炸。

「放手啊變態老狐狸!!!」

「我不!」

「放開我……!」

「不放!放了你又要跑了!」他把臉埋在你胸口,一邊說話,一邊還能讓你感覺他在換氣。「我真的好好想過了啊老婆!」

極巨之鳥在上,你想要知道這無賴的傢伙是為什麼成為嚮導的!!

「你真的想過了?」

「真的!」

「那你讓我生氣的是什麼!」

「不夠愛你……」

「滾!!」

「好好好我說!我認真說!」抱緊再次要掙脫的你,他的聲音有些委屈。「我沒有好好重視自己,也沒有好好的重視你們,我是真的很愛你們,我錯了,別推開我好不好……」

「……」你停下所有動作。

雖然感覺他最後一句話才是現在主要的目的,但他的確有說出你想要聽見的話,分毫不差。

原先要捶人的拳頭又鬆又緊,最後還是完全攤開,落在他綁起頭巾時露出的後頸,輕輕捏了幾下算是安撫他。你的伴侶並不完美,你也是,在旁人眼中優雅從容的魔法嚮導,在跟你相處時不過也就是一個平凡人,甚至有些說不出的幼稚和黏人。

但這才是你們真正生活的樣子。

「你再給我吸一次試試看?」

「嘶——」

「找死啊你!」

「好痛好痛!!!」

评论(1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