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司

首页 私信 归档

黑与白与两脚兽 II

由于原生家庭比较保守的缘故,在结婚前妳不会跟亚柏特有进一步的肉体关系,甚至同居。对此亚柏特表示同意,同时也非常高兴,毕竟这代表妳在跟任何人交往都不会有近一步的肉体关系,结婚后他就是妳的第一个男人。

【亚柏特:👍】

据说事情传回亚柏特的家族以后,不知道为什么掀起了以妳为中心的一阵暴动。在妳跟亚柏特交往到第八个月的某天,妳的手机就被不知名人士讯息轰炸,点开个人信息后发现都是黑白分明的家庭合照,看样子可能是亚柏特家族里的人。

「亚柏特,这是怎么回事?」

「我看看。」腾出一手接过手机,亚柏特滑过讯息又把手机还给妳。「传合照的是阿姨,叫嫂子的是我弟,头像自拍的是妈。」

「他们到底是怎么找到我的?」

「妳知道,虎鲸一族的一直都很喜欢人类。」

「可是,怎么就叫嫂子了……」妳有些无奈。

「不喜欢?」整理人事调动资料的亚柏特瞥来眼刀,好像妳敢说出「是」字就会张嘴吃掉妳一样。

妳哪里不知道他在紧张妳会怎么回答。

亚柏特紧张的时候总会习惯性用拇指和食指来回摩娑,就算是手上有任何东西也是一样,拿着纸本资料的手都磨出声音还磨到变形了,还故作镇定的盯着人等回答。

「怎么可能。」妳也顾不得在上班期间,关掉手机萤幕轻轻笑开,拿过他手上的资料分类好放在一边。「明明我的父母都知道我们以结婚为前提交往的事情了,你现在要反悔也不行了。」

「不可能反悔,我们只要没有意外,终生都会只有一个伴侣。」他黑色的宽大手掌紧紧握住了你的手。相较於他的手,你的手和他放在一起不只黑白分明,比例更像是大人小孩一般差异颇大。

「妳要是反悔了,也不会有人敢娶妳。」

「为什么?」

「我们很记仇的。」

「听说会记得一辈子……能不能別那么记仇呀?」

「这也是为什么感情那么好。」

「……?」

妳还在思考这到底是想要跟妳说什么还是什么意思的时候,妳的直属上司起身隔着办公桌一角亲了妳一下。

妳感觉自己「轰」的像是要燃烧起来,好像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正因为记仇,所以也会记得当初有多爱对方。

他们会用一辈子去报仇,或是用一辈子相爱。

 

 

后来妳带着亚柏特回家见了父母,亚柏特还特地一大早起来整理衣服仪容,穿着得体的提着礼物上门。在这之前,妳发现他开车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直在摩挲着皮质方向盘表面,比平时不说话的时间又更长了。

「别紧张嘛宝贝。」妳摸摸他直挺光亮的背鳍,「我已经给他们看过我们的合照啦。」

「………………」松开方向盘,亚柏特握住了妳的手,拇指依旧轻轻摩挲着妳的手背。

到家以后是父亲开的门。

妳看见父亲的眼神停在妳脸上,然后横移到妳视线高度的旁边的人胸肌上,然后一路往上看到亚柏特脸上,一边侧身说「请进」,还在妳眼皮下露出疑似寻找亞柏特眼睛到底在哪的表情。

「叔叔阿姨你们好,我是亚柏特。」

进门还没等到妳开口,亚柏特已经先开始自我介绍,像个小学生一样礼貌的问候妳双亲,然后又把手中提着的礼物纸袋交给他们。「这是一点心意,请你们收下。」

「哪里需要带这些啦,那么客气!」

妳的妈妈一边擦手一边拍了拍亚柏特的手臂,两边推托一阵后还是你爸爸把礼物接下来放进厨房,顺便把你们拉去了餐桌上。「来了就坐着,我们弄就好。」

「没有关系的,请让我帮忙。」亚柏特并没有跟著坐下,而是起身往厨房走去。「我力气不小,应该可以帮上不少忙。」

「这怎么好意思……」

「亚柏特家里都是一起煮饭的,可以让他帮忙没关系!」

妳一边和稀泥一边起身跟著进厨房,最后全家人都塞进厨房里做晚餐,亞柏特基於作客並沒有碰到鍋鏟和鍋子,倒是因為身高優勢幫著拿了不少東西,菜盤也是他一人四盤的端上餐桌。

晚餐的氣氛非常融洽,亞柏特基本上不算是多話的人,有時候又忍不住會爆粗口,卻在餐桌上努力戒掉了口頭禪,一一回覆妳父母提出的所有問題。

「有考慮未來的計劃嗎?」這問題是妳父親提出的。

「有的。」亞柏特放下刀叉,直視著妳父親的眼睛。「我有獨立的財產,家裡所有人也非常的喜歡她。」

亚柏特指的是妳。这点完全不可否认,毕竟手机里面已经都是他家人的联络讯息了,尤其亚柏特家的女性特別不掩饰她们对妳的强烈好感,拉了全是女性的新群组,时不时都要上来骚扰妳一两句,团购什么的也全都会带上妳,甚至妳还在租屋处莫名收到了几箱网购生活用品跟礼物。

晚餐结束后亚柏特带着妳又开车回到市区,离开前父母亲的表情已经非常的放松,跟当初听到妳跟肉食兽人交往时那种炸锅的反对状态完全不一样。

「下次也来啊。」

「一定会的。」亚柏特牵着妳的手,弯腰向妳的双亲鞠躬示意。

当然,妳的父母不知道亚柏特载妳回租屋处的途中又在沿海公路停下来抓着妳亲了一顿。

他喘气著说出「妳不知道进化到亲吻前这是代表什么意思」这句话的时候,妳不清楚在妳怀里的他是不是用自身尚且存在的声纳系统击中了妳的胸腔,否则为什么那种震到心里的规律那么强烈。

「亚柏特,能说说那是什么意思吗?」

「妳会知道的。」

「……?」

「快点準备好吧,我想带着妳下去看看海。」

海洋才是他在基因里最亲近、也最放松的地方。没人知道他今天看见妳父母当下,紧张得差点就要心脏衰竭,毕竟当初与妳交往时他就知道妳的原生家庭并不看好这段感情,父母亲也曾经因为新闻上兽人家暴配偶的新闻规劝过妳和他分开,所以他努力表现出最好的一面想要让妳双亲改观。

这大概也是他在祖先进化上岸后首次体会到窒息的感觉,仿佛被迫离水后被气压强迫的压坍了肺部的鲸豚……

「我爱你。」妳捧著他的脸,笑瞇瞇的亲了亲他圆圆的吻部。「傻鲸。」

亚柏特突然间整个人都松懈下来。

「我也爱妳,傻妞。」

 

【虎鲸会记得谁对他好,也会记得谁对他有过伤害,只要见面就会疯狂的报复和攻击。】

【研究证实,鲸豚类有海中生物最复杂的语言系统。其中海豚爱说八卦,虎鲸则是满嘴垃圾话,半句不离粗口。】

【亚柏特:我宣妳,傻妞。】

评论(13)

热度(31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