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司

首页 私信 归档

黑与白与两脚兽 IV【完】

妳曾经在看连续剧时跟亚柏特说过不喜欢男主角大庭广众下跪求婚,除了感觉很难为情,多少还是有对方想炫耀的嫌疑。

所以亚柏特在两人交往一周年、去西餐厅吃大餐庆祝的时候,在小包间里单独面对着妳并且跪下求婚。没有众人起哄,没有旁观者,没有其他事物能影响妳接受他的求婚。

「我不会说什么好听话,但是我答应妳,我会把自己最好的都先给妳。」抱紧哭得一蹋糊涂的妳,亚柏特把吻部贴在妳侧脸轻轻磨蹭,同时把蓝钻钢戒套在妳左手无名指上。「原谅我除了说『我爱妳』什么都不会。」

「不然呢?」妳吸吸鼻子,不愿意眼泪沾到他脸上,可才想要自己抹掉的时候,他又捧著妳的脸把泪痕仔细抹干净。「竟然一点征兆都没有!傻鲸!」

「如果还让妳察觉算什么求婚。」亚柏特把下颚靠著妳头顶,细细的顺着妳头发方向顺毛。「傻妞。」

妳和亚柏特的结婚消息除了自家人和亲戚之外,只有非常要好的朋友知道而已,在公司内也完全没有传开,除了申请蜜月假期时批准的总裁知情。

 

「喔喔,全勤奖得主来了。」

「你要是没批准,我会干掉你。」

「火气別那么大,我还没看你要请假多久啊。」

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布莱恩慢条斯理的拿起纸本申请书瞄了几眼。「话说你们婚礼什么时候举行,身为总裁我有义务去喝一杯的。」

「不可能。」亚柏特在总裁正对面拉了一张椅子坐下,椅垫呼的发出声音消气。「她希望一切从简,高调宴请不是她想要的,何况她跟我结婚也是承受了不少『人类』的价值观批判,再办婚礼只是让人有更多机会来伤害她。」

「你至少要给她一个家宴,亚柏特。」布莱恩拿起钢笔在申请书上签名用印,特别叫来助理让他亲自去处理这件事情。「必须让她在家人面前有一次被认同的机会。」

「嗯,我会开始安排。」

「所以说,我可以……」

「想都别想,你这猫科混帐。」

「唉真无情,有礼金也不行吗?」

「钱拿来就好,人别来了吧!」

「ˊˇˋ看不出来你还是个钱鬼。」

 

总之最后也不知道怎么谈的,某只笑面虎莫名其妙的成了家宴上列入亲友邀请名单的一员,听说还赞助了家宴上的料理和不少东西。

亚柏特谈完蜜月假申请的事项以后似乎一直很暴躁。

「为什么他会在啊……」

「别他妈跟我说到这混帐。」

话虽如此,亚柏特还是负责跟妳讨论了应该联络什么亲戚,相互提醒应该找上谁,还有某些至交好友也邀来了一两位,然后妳对比之下才发现自家的亲戚名单真的超级单薄,还短小。

「你家人好多啊……」

「那是因为凝聚力很够。」亚柏特放下写邀请卡的手,转身把坐在另一张椅子上的妳抱起来靠在怀里。「还有,虎鲸的繁殖期跟人类是一样的。」

「不要一脸淡定的说出这种话啦……」

「反正都要结婚了。」他用下颚靠着妳头顶。「妳邀请卡都写完了吗?」

「还没,但是差不多了。」妳偏头看看桌上的名单,剩下三个人就要写完了,而亚柏特的名单却还有十几人。「这次邀请到超过五十人,家宴场地要从室内移到海滩吧?总裁也会来吧,他怕水吗?」

「怕死他好了,那个混帐我迟早会丢进海里喂鱼。」

「亚柏特!别说这种不吉利的话!」

「那丢化粪池……」

「亚柏特!!」

「嗤,还没结婚就想管我……」

「你……!」

「知道了,妳好烦。」把妳拿起来的名单重新放下,亚柏特举着妳从腿上移开坐到地面,转身把头埋到妳肚子上。「让我休息一下。」

平时处理资料都不会说累的某人现在写完二十份邀请函就说累,妳再看不出来是真累还是假装就真的是很失败了。不过难得可以看到亚柏特示弱,妳倒是乐得让他一个体格壮硕的大家伙趴腿上休息,同时快乐撸鲸。

「真没想到我们才交往一年多。」妳摸摸亚柏特翻身露出来的白色下颔,滑溜溜的。「朋友听到我们已经要结婚了也都很惊讶。」

「一年够我看清楚一个人。」亚柏特让妳摸摸自己靠近吻部的皮肤,显然很舒服。虎鲸的颔骨一直是最主要接受声波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在接受碰触的时候他总是要求动作别太大,却又喜欢妳的抚摸。「跟妳结婚是最好的选择。」

「你怎么突然说好话了?」

「不能吗?」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随时欢迎。」

「嗤。」

「要继续写请帖了吗?」

「不想写。」

「亲一下一个请帖?」

「……嗯。」

「懒鬼。」妳笑着摸摸他,然后弯腰亲亲他下颚。

 

家宴举行场地就在亚柏特带着妳一起游泳的海滩,那里属于虎鲸家族的私人领域,上空除了请来的猛禽类兽人守卫根本没有其他人会轻易经过,因此五十几名至亲好友到来时也格外放松,而且彼此认识。整个夜间海滩上到处是谈笑的声音和架设的灯光,有些亚柏特家里的小辈因为高兴还拉扯着跑去游了几圈才回来,又拿着大家以百乐餐形式带来和某人赞助的各样食物边吃边聊,然后再被新郎倌亚柏特搓揉一顿去帮忙处理活动事宜。

也因为是家宴,妳舍弃了大型婚宴才会考虑穿上的大礼服,只挑了剪裁合身而便于活动的细肩纯白婚纱,简单编发造型和妆容就算是完成。不过化妆时不知道为什么,妳发现给自己造型的小美女非常用心的帮妳化上了防水装,编发也格外牢固。

「???」

妳还没想到为什么,同在公司里的损友已经推门进来,开始跟妳聊天自拍。

「原本还担心很多的,没想到他家族竟然还有高手造型师。」她说的就是刚刚为妳化妆的小美女,依身份来说小美女还是亚柏特的堂妹,眼睛线条十分柔和,背鳍小小弯弯的很可爱。从妳和亚柏特交往开始,已经被妳明理暗里塞过各种狗粮的单身好友盯着妳的脸仔细检查,然后比出拇指。「好了,今天妳是最美的无误。」

「我怎么听出酸味了哦~」

「现充就给我闭嘴!」好友作势要敲打妳,但想到妳的造型还是悻悻然收手。「至少我羡慕的是妆啊,谁不想自己好看啊~」

「总有那天的,总觉得不会很久了。」

「得了吧妳,安慰的话就别说了,好好当妳的新娘。亚柏特看过妳穿这套衣服吗?」

「他只看过衣服包装的样子。」妳笑出来。「我可是为了方便跳舞选这套的啊!还好看!」

「我打赌他看到妳会说不出话。」

「要是真的我就请妳吃饭。」

「哇哦那么大口气,那我先说好了要法国餐厅蛤!」

「好好好,可以可以。」

不过妳知道自己的赌注不一定会赢。亚柏特看到妳从充当更衣室的小木屋走出来时,果然是整个人都愣在原地,嘴巴微微开着,完全没有其他反应。

突然间亲友爆出一阵掌声。妳牵着父亲的手往前,忍不住露出微笑,平底鞋一步一步在沙滩上留下足迹,也慢慢朝着众人围着的新郎走去。

亚柏特今天也很帅呀。

全白的西装让他看起来特别高大,也特别庄重,重要的是他只看着妳。

直到妳的手被交给亚柏特,亲友在旁边欢呼,妳看到父亲眼眶有些发红,终于也忍不住眼眶模糊起来。

「乖。」

父亲只有这么一句话便迳自站在原地让妳跟着亚柏特继续往前,接着又回到一边的亲友之间,看着妳和交往一年多的男人往前走下去。

「两位请向前。」某人笑眯眯的伸手,穿着比平时看起来更昂贵的黑色西装革履,手上是政府统一核发的器具,专门为新人所打造。

从兽人加入人类社会并参与多项活动工作后,开始有人类与兽人通婚,而人类社会盛行的「婚戒」则因为大多兽人的生理条件而出现不便,基于此项状况,政府机关多次商讨和调查,最后从侵入式的晶片改良到如今的非入侵式印纹。这种印纹基本上无毒,印纹过程透过统一核发的双环型器具为新人印上,无痛,有大约三年的时效,时间一到就需要重新印上。但好处就是双方无论是人类还是兽人,这种印纹一旦印上都不会经由清洗或转换兽型而消失。

「呃,总裁??」

「别意外,证婚人的确是我。」布莱恩笑眯眯的,脸上的黑色花纹似乎都在笑。「他肯定没跟妳讲。」

「的确没有。」

「没关系,你们就要结婚了,婚后自由惩罚。」

「你可以考虑闭嘴,布莱恩。」

「哦哦,好凶。」布莱恩笑着摇头,随后清喉咙,微微提高音量让大家都能听见。「晚安,各位来参与这场婚礼的亲友,以及所有家人,我是这场婚礼的证婚人布莱恩。如各位所见,我为虎族人,同时也直接受命于政府的权利能为今日两人证婚,接下来将进入法定正式程序。」

所有人都静静的看着妳和亚柏特,妳感觉得到,而布莱恩只是伸手示意让妳和亚柏特伸出相互交握的手,同时将并排双环型机具轻轻罩上你们手腕。

「此婚姻是在双方完全清醒、神智清晰并完全自愿的状况下缔结吗?」

妳看看亚柏特,并且坚定的与他一同说出「是的」。

布莱恩点点头,又开始念出下一段话。「双方是否同意,无论种族、年龄或是何种困难,都愿意与对方相守?」

亚柏特眉角一跳,不过看妳好像没有反应,也只好咬牙切齿的蹦出一句「我同意」。

他可以保证,要是布莱恩再多说一个字,他一定会直接把这只笑面虎扔进温暖的海水里学猫泳。

「你们同意,无论生老病死都爱着对方吗?」

 

布莱恩飞速躲避着亚柏特的魔爪。

证婚完毕以后,亚柏特向大家展示妳和他手腕上正好凑成对的印纹,接着就转身往证婚的某人抓去。

「有种你他妈证婚词再乱说啊!今天你没跟老子一起去游泳,老子跟你学猫叫!」

于是就有了现在布莱恩逃命的状况。

可惜敌不过人多势众,布莱恩艰辛的躲避两分钟后还是被亚柏尼神来一脚给绊倒,随后被几位亚柏特家里人高马大的叔叔伯伯们扛起来,欢快往海里跑去。

布莱恩于是猫……虎生第一次落海,然后全身只有被脱掉的西装外套幸免于难,其他衣物都一起吸饱海水。

「亚柏特!你妈的!」从海水里站起来后,布莱恩朝着把自己扔上来的虎鲸大吼,随后被亚柏特啪唰的用海水重新拍个全身二次透凉。

「………………」

妳无奈的弯下腰捡男人们的衣服,拿去木屋放好以后才拿了大浴巾回来给步莱恩。

「抱歉啊总裁,他们太热情了。」妳超级不好意思的整好裙摆在沙滩上坐下,同时把平底鞋脱下整齐摆一边。「大概总裁刚才改了证婚词才会让亚柏特那么激动吧!」

布莱恩擦毛皮的手停顿零点一秒,随后又若无其事的继续擦。「妳发现了?」

「发现了,我刚刚可是很努力不要笑出来的啊~」

「唉,这样又有什么好玩。」

「不过我倒是难得看到亚柏特这么高兴。」妳还想要多说点什么,突然间海水像是被推挤着往身边涌来,然后亚柏特直接用接近九公尺的原形挤到了妳面前,胸鳍一挥推着妳趴到背上,接着直接退回海水里。

「亚柏特……!」

妳被一群虎鲸顶着离开了水面,离即将圆满的月光似乎只有触手可及的距离。

 

【后来妳的父亲把这画面拍下来挂在家里,娘家一幅,妳和亚柏特家里一幅。】

【被爱着的感觉就是,对方无论如何都是第一个想到你。】

【新婚愉快。】

【布莱恩后来感冒了。】

——————————

可能会有后续(可能)。

一开始单纯只是为了写出对虎鲸的喜欢,但是到后来发现其实变成了一段感情ˊˇˋ♥

希望大家都能被爱哦——

也很高兴这篇结束在我的生日,可能小姑娘和亚柏特的婚礼也是一种祝福啊哈哈(ni)

评论(18)

热度(2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