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司

首页 私信 归档

《英雄與殺手的修羅場10》歐爾麥特→我←赤黑血染

#龜速更新繼續

#有什麼問題請毫不猶豫的指出來,我會努力改善。

#也毫不猶豫的跟大家說我想要評論!(被打)

《正文》

「你最好別讓我知道你現在在想什麼,斯坦因。」

「哈,這句話你最好吞回去。」

他太過熟悉這種眼神了。

這是混合著歐爾麥特一貫的堅持,還有一種男人劣根性和佔有慾的眼神。

……跟他一樣。

糟糕了,人性的惡劣簡直像是一種定律,就連第一名英雄歐爾麥特都沒辦法豁免嗎?真是諷刺啊。

「我不認為你在她生活出現的次數,能足以讓她對你有任何理由產生情感。」

「我也不認為你的強迫會讓她對你有任何好感。」

「如果我說——」

「我不會想知道你要說的事情。」歐爾麥特向後錯半步,四周瞬間凝結的空氣彷彿才突然恢復流動。「你最好記得自己的身份,英雄殺手。」

很突兀的一陣不知是水氣還是什麼的煙飄過。斯坦因沒有注意到的時候,歐爾麥特已經離開原地,比出現時更加突兀的消失。

斯坦因握緊手上刀具,沒有去舔拭他才用刀尖沾上的、似乎是他身上傷口留下的血液。

遠在三條街外,抹去嘴角血沫的八木先生拉起外套,加快腳步走進全天營業的藥局裡,沒多久又快步離去,店員始終沒有看清這個很高很瘦的人的長什麼模樣,只知道這個人好像用手帕摀住了嘴裡流出的血。只是,也只有八木先生自己知道,他外套下的手臂傷口又裂開了。

「先生,你的——」

店員追出門外,手上拿著深色的零錢袋,卻不知道能交給誰。整條漆黑的街上已經沒有任何人的身影,只有一盞一盞的街燈下被打亮的柏油路,還有他被室內電燈在地面描繪出來的陰影。
握著零錢袋,店員回到店裡,把零錢袋收在了失物招領的置物箱裡,用夾鏈袋標上了時間。

==============

這天妳在巡邏中遇上了隨機攔路搶劫事件,暫時沒有人受傷,卻有無辜男孩子路過時被當成了挾持人質。

更糟糕的是,妳發現個性突然之間像是沒有了一樣,
不止實體、就連平時發動後英雄會趕來支援的狀況都沒有發生。

「妮子?」同事持槍牽制著對方,同時小聲問道。

「我今天失效了,妮子。」

「……臥槽妳是整我的吧?(>°Д°)>」

「我正經到不能再正經了,小王八蛋。」

「去妳的吧我是兔子。」

「嗯,兔崽子妳最好去給我請求鄰近同仁和英雄事務所支援。」槍口對著敵人,妳連眼睛都沒轉一下。「快點,去。」

同事還沒牢騷的說完「妳最好別自己一個人沖上去」然後拿起對講機請求支援,就看見妳已經靠近了敵人。就在妳一槍擦過男孩崩在敵人關節、並且一腳飛踢過去的同時,被妳的行動搞到頭皮發麻,名為六花跳的同事抄起對講機一陣破口大罵。

「臥槽你媽有人就快點過來支援!我們在xxx街口和xxx街交接處!!有警員在個性喪失下直接正面對戰持有刀械敵人!」

其實六花的擔心無不道理。

這是妳在好不容易隔開受害者和敵人時的唯一感想。
敵人的個性說強不強,說弱不弱,卻剛好是妳的死穴。只要沒有個性在戰鬥上的輔助,對方的個性「攻擊吸收」簡直就像無敵狀態,妳無論怎樣攻擊在敵人身上都被無效化。小男孩已經被妳趁機推到一邊被六花跳和後輩們保護著,敵人卻鎖定妳似的不斷攻擊,非妳不打,完全沒有技術成分可言的衝撞揮砍讓妳疲於奔命,又無從下手。

對方手上的刀在太陽下明晃晃的折射著刺眼陽光,妳瞇眼試圖讓刀身反光對自己的影響減少些,卻無從解釋為何陽光從沒多久前突然毒辣起來……還沒思考完畢,敵人又是一刀揮過來,妳只來得及閃過刀尖,卻沒來得及閃過他的衝撞。

「唔!」

撞在電線桿上,因為只是例行巡邏而沒有穿著防彈衣的妳喉間一陣腥甜,遭受巨大撞擊的窒息感讓人無論吸多少空氣都是枉然,沒有一點氧氣能通過肺泡進入血液的循環,大腦血流聲無端放大許多倍。

時間彷彿慢下來。

揮過來的刀,六花的喊叫,孩子的哭聲,地面的滾燙,遲滯的呼吸,緩慢的思考。

完全的神經反射。

就地翻滾而過,也不管一身沙土,勉強憋著氣支身跪蹲而起,沒想又是一刀揮過來。仰頭躲過被封喉的命運,刀尖貼著皮膚一路破開了胸口到肩膀的警察制服。不僅領帶被削掉一截落地,連同裡面的運動內衣都沒倖免的劃斷一側肩帶,卻有個東西阻止了刀尖給妳更大傷害。

「…………!」

妳只能想辦法躲避,從地上勉強跳起身的動作讓某個東西滑出被開口的制服前襟,等到妳察覺到重量時才發現,原來是之前斯坦因在妳床上留下的那把黑色彈簧刀。

他曾經在某一次睡眠時間,輕輕拈著自己脖子上纖細的鏈條,然後很滿意的說了一聲「很好」。妳不知道他說的「很好」到底是指妳對於這份禮物的重視,還是他對於妳的行為在於他掌握之內。妳知道的是,把他送的東西戴在身上,顯然滿足了他可有可無的虛榮心。

有些血液順著衣服暈染開來,妳喘著氣,發現身體的窒息感稍微緩過了些,鼻尖還能聞到濃郁的血腥味。
啊,他送的刀似乎擋下了攻擊?

「沒事吧妮子?!」六花跳攙扶住妳,大有上前幫你揍扁還在喘氣的對方的趨勢。

「沒事,兔崽子後退點。」

「妳特馬……」

「一邊去!」一樣是來不及反應的攻擊,妳只能來得及推開還沒罵完的六花,就被敵人用力揍飛出去,剛剛承受過撞擊的背部再次直落地面,胸腔被撞出悶響。妳受不住的滾了幾圈,痛到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啊……好燙……好痛……

距離正面碰上敵人,一直到現在倒地,不過也才經歷了兩分鐘,剛好不足以等到支援到來的時間。
眼神有些模糊不清,妳迷茫著看見天空烈陽,然後是佔據半邊天空的烏雲。

…………是…………?

……………………好熟悉的畫面。

敵人走過來,一刀正要往人胸口插下去時,突然之間被一股無法抗拒的力道反彈出去。

…………是了,是個性的副作用。

一個不算特別陌生也不算熟悉的英雄和六花跳跑過來,然後恍惚之間妳看著天空被分為一半的色調,被那名英雄蓋上外衣後抱上了救護車,胸口的黑色彈簧刀順著胸口弧度滑到身側。

昏睡過去。

————————————————————

我相信自己一定能繼續更新下去的!

评论(30)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