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司

首页 私信 归档

拉多米尔 II

「隔壁是会客室,两位有需要可以使用。」

亚柏特做主将公司的员工会客室出借,同时叮嘱你们一如公司规定只有半小时的谈话时间,否则有失偏颇,也容易在其他员工之中引起争论。拉多米尔一再保证没有问题,然后才伸手做出邀请动作,让妳走在前头先一步移动到会客室。

此时妳心中除了满满的艸,就是无可避免的震惊。

所以,这位先生特地跑来公司里,是来算帐还是来封口的……?

从后方先跨几步打开会客室的门,拉多米尔看着妳走进去,直到你们双方都坐定后才率先开口。

「请放松心情,小姐,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他轻轻拿着水壶为妳和他的杯子倒上茶水,动作有说不出的优雅。「只是想要跟妳聊聊有关鹿族的传说而已。毕竟能够看见『原貌』的人已经不多了,何况是泪沟。」

传言里能看到鹿族原本模样的人就是配偶,但是传言也仅仅只有如此而已,真正的情况没有传言中那么神奇,甚至还更糟糕一些,比如顶多只能感觉到对方是鹿族兽人,其余什么都不知道,何况还是对方的兽型模样——这连鹿族人本身都不一定看得到。

「草食兽人的血统被淡化了,这种『原形』的模样自然越来越稀薄,而能看见的兽人和人类也越来越少。」拉多米尔轻轻的笑着。「妳能看见泪沟,还有我眼睛的颜色,已经是近几代都没出现过的事情,因此家族里知道这件事情也非常高兴。」

「呃……??」

「不过请别感到不自在,小姐可以自主选择。」

「选择……什么?」妳觉得妳自己跟对方好像不在一个频道上啊?

「容我唐突。」拉多米尔笑得瞇起眼睛,声音依旧非常轻柔。「我们从来无法拒绝对另一半、即使只是一个可能性,都是足以致命的吸引力。」

=====

妳今天整个人都不在线。

今天早上好像有去见某人来着,然后对方第一次见面就丢出了爆炸性「我会从今天开始用心追求妳」的发言,硬是炸得一辈子都还在单身的妳到现在都还有些茫然。

对方还是他们公司里很多人的狩猎对象啊。妳几乎已经可以想像,万一这件事情走漏风声妳要面对什么尴尬的场面了。

「他是不是要追求妳啊?」晚饭时间,行政部门同事兼贩卖妳黑历史及生活消息的好友一脸兴致勃勃询问进度。「据说他们鹿族的人追求起来非常积极——」

「不是,妳怎么那么清楚啊?」妳把盘子里的苦瓜用叉子叉起来送进嘴里,嚼嚼吞下。「说的好像妳跟他是同乡一样……」

「没办法,都是草食的怎么会不了解对方尿性啊?」好友吃了一口奶油意大利面,格外淡定。「虽然看起来不像,但我妈妈确实是羊族的。」

「……妳吃纸吗?」

「妳吃屎吗?」

「果然是羊啊!」

「妳这鬼畜人类!!」

「咩呀!」

「咩呀!」

虎鲸家族的新婚媳妇这时候走过来,敲敲桌子。「拉多米尔先生刚刚给人事部门送来一份迷你点心礼盒,指定妳接受哦,泪沟小姐。」

「啊啊啊什么啦……!」

「嘿嘿嘿嘿嘿嘿~~」


说完小媳妇走了,一路上跟着自家上司疯狂放送狗粮,也让妳跟好友两人被塞了一嘴。


「有生之年别去人事部。」


「同意。」


【后来妳愉快的把小礼盒的低卡点心当下午茶吃了。】


「有收到礼物吗?」

晚上在家里洗衣服的时候,手机传来讯息提醒震动,妳拿起手机解锁一看,果然是今天才见过的拉多米尔传的讯息,不仅有些无奈的先回复讯息。

「收到了,很好吃。」

妳把女士衬衫晾起来的时候,他又传了几个对话泡。

「喜欢真是太好了!」

「希望不是太唐突。」

拿着领结的妳有些无言。这不是有些唐突,是真的超唐突啊!要不是人事部门把事情压下来了肯定会曝光啊艸!

妳还很珍惜自己一条小命的,要是对方公司的拉多米尔粉丝知道这件事情,自己还会有命在吗?

「不会不会,但是这样又要让你破费,没关系的。」

「会让妳困扰吗?」

拉多米尔被这么礼貌的拒绝,也不知道是不是难过了还是怎么的,隔了一小段时间才打出这六个字,还附上一张流泪豹豹头的动图,瞬间各方位击中了妳的母爱(划掉)同情心。

怎么回事……为什么妳强烈的觉得自己是个坏人……「专门打击这么可爱的孩子好吗?」的罪恶感油然而生。

「不会,就是不希望你一直花钱……」

「怎么会?那是给妳的,不浪费!」

自己到底是是为什么要打那句话啊!简直是挖坑给自己跳啊!!到时候真的要算帐一定会欠一堆钱的!!

妳以头抢地。

「其实,妳是我第一个追求的女孩子,所以有哪里不对妳可以说的。」

哦艸,这到底是什么大可爱!

妳握着手机只觉得对方的对话窗都在散发光芒,回复他的打字动作都忍不住轻柔起来。

「没关系,我也一样。」

「还是第一次有人明目张胆的给我送点心。」

把衣服晒好,妳关掉洗衣机电源离开阳台,重新回到房间扑在棉被里继续看他传来的讯息。

「不胜荣幸。」

拉多米尔照例附上一张动图,这次是一只四周冒着小花花的跳跳绵羊,妳怀疑要是可以,这家伙可能会放的不是跳跳绵羊,而是跳跳鹿。

「明天还要上班,先晚安啦。」

「好的,晚安,明天见。」


「还真是明天见啊~」行政部门的好友笑得不行。「别指望草食兽人他们太多客套话啊!」

听到拉多米尔又莫名其妙在人事部门出现,还指定了要找妳,两位损友简直差点没乐上天。

「对啊,好像没看亚柏特跟我客气过。」

「肉食兽人都是天生黑,自然是想干嘛就干嘛的。」友人笑嘻嘻的戳戳身边新婚的狗粮制造机。「倒是草食兽人还会说一声——」

没等她说完,妳直接往据说也是半只羊的她嘴里塞了一张纸,塞得她猝不及防还嚼了两下,猛然回神立马暴怒。

「妳干嘛啦!!」

「太多嘴啦!」

「妳害羞倒是给我表现出来啊塞我纸干什么!」

「妳少说一点没人会把妳当成哑巴!!」

「好啦好啦都别吵啦,大家都在看了~~」

「emmmm……組長,会客室有人找哦……」同样是上次的员工。她看起來很犹豫要不要打断妳们之间的争执,毕竟她还想要多看一些。

「好的我马上去。」

妳打起精神往会客室过去,故作谈公事的拿起资料夹也没放回办公桌,直接了当去见人。所以妳没有看到两位损友拍下妳的照片传给某人,然后再相互击掌,一脸贼兮兮的大笑起来。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