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司

首页 私信 归档

《千面》嘉凱

#下定决心要把喜欢的cp嫖一遍(星月交辉警告)

#嘉德罗斯成年,凯莉未成年设定。

《正文》

年纪轻轻的,粉底厚厚的。

其实,她根本没有看过自己真正的模样——或者可以说,她曾经看过,但是她忘了。

「你能找到我吗?」

她对无数人说过这句话,但没有任何一个人再出现在她面前,然后说出「嘿,我找到妳了」这句话。

「你能找到我吗?」

嘉德罗斯曾经遇过这么一个人,她的眼睛是深沉纯粹的蓝,脸孔却只是个孩子,奶声奶气的用词却很奇怪,不像个稚子的语气。

「我干嘛找妳。」鉴于心情说不上不好也不算差,他看着这个小女孩难得没有提高声音。「妳谁啊?」

「你能找到我吗?」

像是没有听见他的问题,她只是一贯的问着同样问题,靛蓝色眼睛里还是什么都没有,连他能在孩子眼里见到的显而易见的情绪变化波动都没有。

天生的強大判断能力和直觉告诉嘉德罗斯,这个稚子并非表面上的「小女孩」这么简单。

「怎么找妳?」似乎是什么被挑起了,是兴致?还是好战?似乎都不太一样。

「没有方法,就是找到我。」她看着比自己高了许多的嘉德罗斯,伸手把嘴里的棒棒糖拿出来,并且不由分说的塞进弯腰正要问问题的他的嘴里。

「喂妳……」

人就这么眼睁睁的在人群里消失了,消失得像出现一样让人寻不着头绪。

他要怎么找这个所谓「年幼」的渣渣?

也许这个问题,除了他自己没有人可以给出答案。就连邻居那两个照顾自己、还乐此不疲天天闪光的情侣可能都没那么了解他的自信。

毕竟他,可是被放进人类社会中学习的,政府机关私下制作出来的高端智慧集合体,号称「人形兵器」的唯一存活实验体的人造人。

「这不是嘉德罗斯吗?咦,你竟然会吃棒棒糖?」

「闭嘴。」

「闭嘴雷德。」

「好好好我闭嘴,都听妳的啊祖玛。」

「抱歉嘉德罗斯。」

「嗯。」

既然挺闲的,不如就接受挑战来打发时间吧,也未尝不可。

拿下嘴里棒棒糖,嘉德罗斯咂嘴把甜腻的唾液吞下,看着被咬掉一角的糖默默想着什么。

是草莓口味的。

第二次遇到她,而且他非常确定是这「小女孩」的时候,是在他某次跟相同机构里的从未失手过的特务——格瑞——挑事结果不成功的一次,那天的心情可以说罕见的糟糕。况且那混蛋还护着某个单人任务失误率奇高无比、却又总是编在特殊任务条件里的金毛傻子。自负的他还没吃过这种窝囊气。

「抱歉。」擦身而过的女孩子低声道歉,拎好被撞歪的包又踩着高跟鞋的节奏离开。

突然间的想到什么,擦身的人这么多,原本看似没有在注意四周的金发男子却伸手抓住了刚刚才经过的女孩子,直接导致了对方踉跄一下,差点没摔倒在地。这小小的骚动让四周有不少人把探究视线转了过来。

女孩子挣了几下,然后在对方看似随意却犀利的目光下停了动作。 

完全不可抗拒的肯定。

「找到妳了。」

这句话随之而来的,是对方一个完美的微笑。

「被你找到了♡」

凯莉打从懂事以后,她就一直都在问别人「你能不能找到我」,却也没有一次因为这句似乎很平凡的一句「被你找到了」而感到兴奋。

她一直很无力又荒唐的人生好像突然被打了兴奋剂一样,一直以来借由恶整别人的快乐都远不及于这一回。她第一次看着金毛觉得这么顺眼。

以致于她有一瞬间忘了自己得被同一个人认出几次,她才能找回自己真正的模样。

「这种事情,妳觉得会对我构成困难吗?妳这个渣滓。」

「渣滓多难听啊,不能可爱一点吗?比如,渣渣?」

那天她的确吃了不少棒棒糖,有蓝莓味还有柑橘味的。只是她也想不透,嘉德罗斯到底是从哪一点才有办法认出她。

「哦,渣渣。」沒什麼心情反駁她,嘉德羅斯乾脆也懶得改了。

于是「渣渣」这个形容词被变成了嘉德罗斯的口头禅,他自己大概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这么照着她想要的方向走下去。

一如既往的,她确定自己被认出来以后,她转身离开现场,脸孔又不出所料的变了。那个金发的男子大概会疑惑一下,然后离开吧?掏出手机给老骨头打电话,凯莉一边走一边远离现场,一边拿起一根昂贵的口红棒棒糖放进嘴里,然后朝自己工作的地方走去。

凯莉的人生打从被恶意遗弃后,直到第一次接触命理研究这种适合赚钱或当烟雾弹的职业,中间只相隔了不足一个季节。老实说凯莉是打从骨子里讨厌「算命」这种神奇的玩意儿,她比较相信自己在现实环境中学习到的保命之道,面对不同环境换上的不同面具,这一直让她在人心狡诈的猜忌当中如鱼得水。

收养她的是一个小型菁英组织,「他们」全是被现代社会上流称为「魔女」的女孩子。凯莉的天份显然让她学习快速,她喜欢的魅惑,一直到她讨厌的算命和政治。年纪轻轻的她开始学会如何打扮,还多了一个任务处理一样出色的对手。由于对方一直喜欢柠檬的味道,凯莉也索性不记对方姓名了。

「妳害死人啊,丑女。」

「是妳呢。」

到达工作地点,接过老骨头递来的全套服饰和面纱换上后,凯莉走进店面内立刻毫不犹豫对着正在接替工作的「同事」酸道,而对方只是淡淡的说破了她的身份。正在接受算命的客人还愣了一下。

除了从有记忆开始一直都陪着自己、能化成人性的老骨头,安莉洁是唯一能说破凯莉身份的人。至于为什么那个女人能说破自己身份,那是因为这个看似无聊却让人抓狂的「小诅咒」就是她无意中打中凯莉的。

安莉洁只是回过头为客人算完爱情运,这才离开座位把工作还给凯莉。

「今天是个能看见奇迹的阴天呢,星月魔女。」

「呿,遇到了一个厉害的金毛。」心情不好那种。

安莉洁习惯性的用食指压着唇腹,眼睛闪了闪,没再说话。

总觉得,今天的星月魔女,身上棒棒糖的香甜气味特别浓郁。

是个奇迹的阴天呢。

《待续》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