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司

首页 私信 归档

《番外一:私刑正义》斯坦因独白

他在屋顶上移动,悄悄的略过熟睡的人群头顶,谁也没发现杀害多名英雄的那个人就在自己城市之内。

碰巧的是,正在移动位置的英雄杀手,斯坦因,他在一小时之前才和NO. 1英雄欧尔麦特见过面;而半小时前,他还在一名警察的家裡,抱着受伤的她休息。

月明星稀的夜空呈现深蓝色,云层薄薄的躺着几层,风很大,吹得他无论是头巾还是有些宽大的裤子都发出裂帛一般的声响。

早些时候欧尔麦特还在她屋内,才告知完那个小傢伙的健康状况,立刻又爆出了她在上班时间遇到的、不管是间接还是直接造成她现在身体异状的那个人。

「她似乎已经注意一段时间了,今天早上让下属帮忙整理了『时间』相关个性的人的名单。」

欧尔麦特应该是还有什麽事情,所以他只说完这些就准备要离开。可他走到阳台之前突然想起什麽,于是又转过头来提醒。

「她的办案成绩太惹眼,仇家不少,注意点。」

其实就算欧尔麦特不说,他也会注意的。

有几次找上她的仇家就是他亲手做掉的,有一次甚至因为赶不上,不得已在她面前杀了人。原本以为她会大发雷霆的怪罪自己杀人,但是她有些被震惊且略微被惊吓的眼神过后,她选择的是伸手检查自己身上伤口,而违背了身为一名警察的天职。

有时候信任就是如此而已,它可以让一个人在瞬间了解情况,也了解自己从未见过的情绪反应。

小傢伙从未让自己的个性在日常生活中做出影响,但她确确实实的吸引了能够破坏平衡,却又充满极端的人。

他和欧尔麦特的陷入又何尝不是如此。

「呼——」

落在一处废弃楼房外牆,赤黑血染翻身进入,踩着一地啪喳响的碎石沙土在一处角落坐下。

在小傢伙住处四周的方圆百米内没有任何异常,没有发现可疑人物,也没有任何一隻野狗出现。估计那家伙在离开前也做了什么清理动作。

那傢伙打着正义的名义行英雄之实而不求回报,又说能弄到小傢伙在调查的资料,那麽就姑且相信一次吧。

赤黑血染,不,应该说斯坦因,认真的为这些破事情咧嘴一笑。

——既然他打着正义的旗号,那麽就看看他,会不会为私刑正义的这种「正义」做出贡献了。

是吧,欧尔麦特?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