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司

首页 私信 归档

《嘘……》麦克耳

#北极圈cp,只能自己产粮了!

#声音英雄组!他们有辣麽棒!辣麽好!

#嗷嗷嗷吹爆他们!

#以下正文

他们俩的共同点很明显。

在声音上他们有着别人没有的相似之处。放大的心音,放大的嗓音,声音总是不比麦克的耳郎每次都会被这家伙戳着脸说「实在太微弱了」。

说实在的,虽然大家表面上看到的麦克是那个模样,私底下的麦克其实不喜欢随时动用个性。要她来说,这家伙没有使用个性的嗓音,才是最犯规的地方。

没有放大的声音可以很好听。耳郎并没有在形容某种声音上的形容词的天份,但是她知道这家伙凑在耳边小声说话时,似乎鼓膜都能感受到他声带的震动,麻麻痒痒的,像是随时要吞噬人心一样。他的声调属于比较高音的部份,没有所谓「低音炮」的他在压低声音说话,总是有着温柔的沙哑,像极了恶魔尾巴末端微微翘起来的箭头。

「sweet heart?想什么呢?」

正好运动完的麦克发现耳郎不知道为什麽在发呆,也不顾两人身上都是运动后的热气汗水就直接从后面抱住她。

「干嘛……喂你干嘛,很热啊!」

「Baby 在分心啊~有没有什麽事情需要说出来一起讨论的?」

「……没有。」

「真的没有吗?嗯?」

「就说没有了你这个聒噪大叔……!」

「How can you do this……哇啊啊轻一点……」

捏着他耳朵把人赶进角落以后,耳郎终于觉得耳朵清淨了……

「谋杀亲夫啊——!」

……错了她不应该这麽放弃的。

于是她转头又朝角落裡刚站起来的人扑过去。

交往是在毕业之后的三天。

为什么是三天?因为那天晚上,老师们都喝醉了。

不巧的是,那天晚上麦克没有留到太晚,把一杯倒的相泽送回教师宿舍。因为要避免被任何人认出来,他在大家聚会之前已经放了头发,只是随便穿了一件渡假村买的衬衫和牛仔裤就出门,送相泽回去时脸上还是带着淡褐色的偏光墨镜。

耳郎在回校搬来不及带走的乐器时,看见的就是这样的跟在教学时完全不同、愜意而顯然又帶上些許醉意的布雷森特麦克。

「啊,老师……」

「耳郎同学?怎么这么晚还在这里?」显然他看见应该不会再出现在学校里的毕业学生有些惊讶。

他一直以为以后只能职场上见的。

「我是回来拿乐器的。」她将背在背后的黑色金属壳乐器盒微微移到身侧展示给麦克。「鼓和架子都搬走了,就剩下它跟一些生活用品而已。」

「喔喔~原来如此!但是那麽晚回去,一个人安全吗?」

「我想应该是没问题的……吧?」下垂的耳机插头像是双手食指相互的碰了碰,耳郎微微撇开眼神。「好歹也是未来的英雄啊……怎么可能没有自保能力……」

大概是那个时候,酒精提醒了他这孩子已经毕业的事实。

「就算是未来的Hero 也还是个女孩啊~」麦克扬起一直以来总是特别没心没肺、却也是耳郎在这三年来最熟悉的笑容。「我送妳回去吧!」

不是自称「老师」。

仰头看着他的耳郎像是被阳光刺到眼睛,撇头的同时藏起脸上不自然的血色。

「好啦好啦,怎么可以让lady自己背东西,乐器让我搬吧!」

还没来得及拒绝,乐器盒就被麦克顺了过去背在肩上,耳郎只觉得自己的反射神经被烧坏了,愣愣的跟着麦克的背影走。一直到麦克回头问她会搭哪班公交车,她才又清醒过来的走在他前方。

至于为什么答应交往?

大概是因为,耳郎知道自己从发现这老师性质跟自己很像以后,她就努力学习,然后想办法避开这个老师。再迟钝的男人都会察觉到异性的排斥,更何况是一开始就注意到的异性。

麦克曾经因此觉得自己有成为人渣的潜力,但是他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根本没错,凭什么就不能当人渣什么的……不过当然,他很明智的没有去特意亲近,也没有特意疏远,就只是一视同仁的教学,然后在没有人能看见的地方悄悄看着他注目的人。

共同点这么明显,怎么看都很合适啊。

放大声音,不是很像吗。

这件事情,最后连相泽都瞒过了。

相泽说过,他可以是很好懂的人,但他不想让人发现什么事情,是真的没有人有办法发现的。就因为本着自己有当人渣的潜力,他让自己三年来总是人模人样,喝酒不敢烂醉,说话先想一遍,只是比平常更热情。相泽总是说自己聒噪,不过也没真正嫌弃过,自然也没有发现他注意谁的目光。

毕业当天他收着花束,然后趁着没人的时候送了耳郎一份小礼物。

小小的耳钉,黑色的四分音符,毫不张扬的外型线条。是个人都能知道选出这样符合喜好的礼物,这个人该多了解自己。

「老师……」

「No、no、no,请叫我的名字,这位小小姐。现在我可不是老师哦!」

「……才毕业三天而已……」一时是改不过来的。

到站后下了车,麦克显然心情很好,一路走来都在哼歌。耳郎没敢搭话,不过她知道他哼的是哪个歌手的作品,是专辑里的哪条歌名,还能准确无误的背出整首歌的英文歌词。果然,这个大叔的喜好就跟他的口头禅一样显而易见。

不过……

「老师,你喝酒了吗?」

刚才在公交车上一直有闻到若有似无的酒精味,现在晚风吹过来又更明显了。有点臭哦,酒醉的大叔。

「嗯,喝了一点点而已哦~~」

「……」

「怎么啦?」

「……味道有点重。」

「看来真的喝多了~~竟然被嫌弃了呢~」

「老师刚刚不是说……一点点而已吗?」

「有吗?我刚刚有说过一点点?」一脸疑惑的麦克思考三秒钟后很直接的放弃,然后又开始纠正她的称呼。「毕业了不要叫老师啊,可以直接叫我麦克——」

「……麦克大叔,喝醉了记得赶快回家。」

「什么!大叔这个称为完全没有必要加上的……不对我不是大叔啊!」

「……果然还是习惯叫麦克老师。」耳郎微微的噘嘴,背过麦克继续走路。果不其然,背着贝斯的麦克立马跟了上来。

「不能叫我大叔啊,耳郎同学,这样多显老啊而且明明就不是大叔……」纠正到最后,语气还有些可怜起来。

是从未见过的麦克的另外一面。

「老师都这么喊了,『耳郎同学』,为什么不能喊老师?」

背后哒哒响的脚步声停了下来,耳郎走了几步发现人没跟上,回头查看时才发现麦克站在原地,一米八超过的身高背着贝斯,显得贝斯特别迷你。

这也是耳郎第一次知道,原来麦克有这么安静的时候。而他安静下来的时候,他的眼睛是活的,是可以说话的,碧绿色的眼睛似乎可以直接看见他的灵魂。

「……喊老师,我要怎么追妳呢?」

「……!」

「耳郎,妳可以喊我大叔,但是不要喊我老师好不好……」

「……」

他跨几步走过来,轻轻的带着酒气的气息不小心扑在耳郎的鼻尖。「……耳郎,妳知道吗?」

「知、知道?」被前面那句话给惊得懵了,耳郎没有多思考,身体已经自然而然的反应过来。

「我觉得,我是个人渣。」麦克低头看着体型比自己娇小许多的耳郎,自嘲的笑一下。「不过,现在我不是老师,你也不是我的学生,我喜欢妳,应该也不算人渣吧?」

「……老师……」

「别叫老师了……拜托妳。」

好吧,耳郎同时也看到了一个醉鬼有多缠人,尤其是对自己有意的醉鬼。

如果那天这个醉鬼大叔没有说出这些话,如果她没有刚好戴上那个耳钉,如果他没有撩开她的头发想要亲吻她的脸,如果他没有发现她的耳钉还有她红着的脸。

如果,她没有答应这个醉鬼的追求。

「My baby!」

「干嘛啦……!」

被麦克突然从背后飞扑,耳郎差点没把手上手机扔出去,气得转身用耳机插头戳着他的脸颊。「手机要是摔了很麻烦的!」

「啊啊——sorry 、sorry,可是,看到妳很高兴嘛……」

「……!」

又出现了,这个金毛大叔的直球告白……!

「Sweetheart ?」

「……你这个耳机大叔……很重啊!」

「可是我的耳机女孩让我离不开啊~」

「…………大叔你好烦。」

「不是……等等,sweetheart 妳脸红了?」

「…………………………」

「Oh my little girl……真是越来越爱妳了。」麦克得寸进尺的用脸在她颈窝磨蹭,被小胡子磨到鸡皮疙瘩的耳郎想推也推不开,只能被他压到不得不把手支撑在身边小桌上,而他也趁机贴近了她耳边,用他自认最有魅力的嗓音小声说话。「宝贝……今天,可以吗?」

「……」

于是从隔天开始,英雄布雷森特麦克,一个身体素质完全正常男人山田阳射,整整睡了一个月的沙发。

灰溜溜的麦克试图跟同事诉苦,结果就是睡沙发的一个月,天天被挖苦当饭后八卦。

身为一个正常男人,山田阳射有苦说不出。

算了,反正她就是这样。

在心里偷偷打着小算盘的麦克大概也没有想到,自己当初计算着的共同点,也是让她答应自己的原因。

耳郎不会是大胆说出心里话的人,但她的动作和眼神,足以弥补她说不出的话。

「喂,聒噪大叔……」

「怎么啦我的宝贝~♥」

她怎么说?

麦克把脸埋在她胸口,不是要故意占便宜,而是专心听着她的心跳。

嘘。

我也很爱你。

评论(25)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